半人马座星人

2015.4.30

        4月份的最后一天,明天就是举国欢庆的五一长假了,可是我却不能放假,不能回家,与之相对比的是一个上海的小伙伴去找长沙的小伙伴玩耍了,最近几天尤其是前几天心情很糟糕,因为论文和找工作,但是有的时候你会发现,心情会因为一件很小的事而变好,比如捡到一块钱,特别是连续两天捡到一块钱,嘻嘻,那样简直是美透了。和新认识的小伙伴玲玲去附近的建大溜达了一圈,目的不明(搜附近的帅小伙),其实这样的蠢事在东大也干过,和静静一起,她跟我说,帅哥,我们真的要这样嘛???但是最后的结局是不言而喻的,没有什么故事发生。可是有的时候快乐就是你二的时候有个人陪你一起二,这样就够了,就像海绵宝宝和派大星,真的是天下无敌的一对二货了,可是我很羡慕他们,那样无忧无虑可以随意二的时光。因为他们是给小孩子看的,大人太喜欢或太相信小孩子看的东西是幼稚,是无知,不提倡,因为不管是童话里还是动画片里都是骗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时候感觉自己看太多的偶像剧,美剧,动画片(说高大上点叫动漫)有点看傻了,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看充满正能量的节目,比如超级演说家,我是演说家,开讲啦,爱情保卫战,侣行,奇葩说等等吧,虽然有的也说不上正能量,但是也能学到点东西,我特别喜欢看别人悲惨的爱情经历,或者痛苦的奋斗经历,这样会反衬出自己还行,可是最后他们都成功了,而我还很平庸,一下心情有低到极点。有很多想做的想尝试的事,却在想象中飘散了,就像我的签名,思想的巨人,行动的矮子,只愿意做一些简单的事,不想费力,不想做功,一直在迷失,或者说一直也没想这个问题,想过自己要写博客,可是连怎么写都不知道,今天才真正的动手去写,可能是日记写多了的原因,写东西都是自言自语没有重点,这也可能是我论文写不好的一个重要因素吧,还想学人家做电台,可是找不到适合的软件,到现在还没有动手去做,有的时候感觉自己连自己都对不起,图书馆里那么多书,我却从来没有认真看过,只是想着东西都在本子上,就不用记在脑子里了,这个想法真的很可怕,什么都没学好,什么都没学精,没有自我认识,自我超越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以后我想我会慢慢,不对,是快快的解剖自己,快快的成长,超越自己,我觉得我现在也是在改变,在做自己之前从来没做过的事情,我感觉只要我制定好目标,就一定可以做到,只是在追求目的地的路程中,会遇到迷茫的时刻,忘记了自己的目标,或者行动上的偏离,所以一定要不断的鞭策自己,某云说理想是一群人的事,可是我只有一个人,爱上一野马,可是我没有草原。

      想想我的梦想是什么,我的理想是什么,我不知道梦想和理想有什么区别,也不想分得多清楚,我只是想我在心里种下一个种子,我以后要过那样的生活,所以我必须努力,我要变得能干,我要变得淡然,我要变得稳重,我要变得优秀。加油,小柿。

评论